火柴盒matchbox 专区 收藏本版 已有22人收藏 发新帖
查看: 18104|回复: 96

[官方] 火柴盒迷你模型中国社区·上海联展全程实录!

[复制链接]

[官方] 火柴盒迷你模型中国社区·上海联展全程实录!

精华yuxuan1122 发表于 2014-8-12 15:25:47 浏览:  18104 回复:  96 [显示全部楼层]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yuxuan1122 于 2015-10-3 11:26 编辑

火柴盒迷你模型中国社区


上海车模联展会全程实录



36.jpg



IMG_9832.jpg



IMG_9842.jpg



IMG_9845.jpg



本帖图片穿插了上海费特、猫仔、ALEXWOO、卓尔不群、冬瓜味可乐及Yuxuan1122等兄弟的作品,在此一并致谢!


正所谓“掌上有精华,收藏知天下”,汽车模型作为汽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已经伴随着汽车这个时代产物走过了一个多世纪。在浩如烟海的汽车模型产品中,比例为1:64甚至更小的小比例汽车模型,因其体积小巧、涂装细致、车型丰富、造型经典、细节到位等特点,受到广大收藏者的青睐。改革开放以来,国外知名模型品牌纷纷来华设厂生产销售小比例汽车模型,同时带给国内的孩子们对模型最初的启蒙。随着网上购物特别是“海淘”的流行,使得国内收藏者藏品日渐丰富,交流逐步频繁。


2006年5月18日,上海知名火柴盒模型收藏家陈令云先生,发起并成立了旨在促进车迷交流互动,吸收汽车知识,提高收藏水平的论坛——“火柴盒迷你模型中国社区”。在这八年的风雨中,论坛不断壮大。成员从最初的只有上海地区车迷参与,发展到现在注册会员近20000人,车迷群体遍及全国各地。成为了中国内地最大最专业的小比例汽车模型网上交流社区!与此同时,论坛的活动规模及水平一年比一年高,成渝地区和上海地区的车迷,去年分别在重庆和上海举办了小比例模型展,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好评如潮。


在这个腾飞的马年,我们非常有幸在上海市徐汇区漕河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美太芭比(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支持下,举办火柴盒迷你模型中国社区2014年度收藏家车模联展,使得收藏者群体的对外交流、模型鉴赏水平均得到极大提升,同时也提高了我们在社会当中的知名度。在此谨向漕河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及美太芭比(上海)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


目录


一、布展


二、美泰轨道及小砂锅挂画介绍


三、剪彩与会场概览


四、展柜介绍——MSYX、美泰官方展柜


五、展柜介绍——Himself


六、展柜介绍——萨伊兰(果汁)


七、展柜介绍——Chenly75


八、展柜介绍——APP


九、展柜介绍——Full、Alexwoo(联合展柜)


十、展柜介绍——上海鹰杰


十一、展柜介绍——Bjames


十二、展柜介绍——SU27J11


十三、展柜介绍——Qazwsx


十四、展柜介绍——家扬、Kartmatchbox(联合展柜)


十五、展柜介绍——Rocket_Hze


十六、展柜介绍——尉迟911


十七、花絮


其他车友帖子汇总:


上海费特:2014火柴盒迷你模型中国社区收藏家联展暨车友会现场报道!


rocket_hze:火柴盒迷你模型中国社区收藏家联展暨车友会掠影!


HWATBIXY:8月3日车模展观展记!


su27j11:漕河泾布展现场渣图抢先报!


Alexwoo:他和他的车——Himself!


Alexwoo:他和他的车——Chenly75!


Alexwoo:他和他的车——萨伊兰(果汁)!


豸苗イ子:52MBX论坛8周年纪念车棚拍黑底大图奉上!


Zztjj:【多图】2014-8-16京津火柴盒车迷聚会!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4 17:55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yuxuan1122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16:12:43 显示全部楼层

    一、布展

    本帖最后由 yuxuan1122 于 2014-8-12 17:57 编辑

    37.jpg

    风火轮秉承美系爆改文化,连赛道都不是火柴盒那样的英式经典城市,而是不折不扣的西部内华达沙漠和密西西比平原上狼烟四起的——DRAG RACE(直线加速赛)轨道!Him老大头上邵总赐予的风火轮一品侍郎顶戴,手持直线加速赛轨道散件,一声令下,大家立马开拼!


    46.jpg


    47.jpg


    长期潜伏美泰内部,经常搞到美泰绝密级车辆的MSYX兄弟,这次也跟美泰来个三缺一,携展品荣登正门美泰官方提供的四格竖式展柜!丝毫不惧上家下家对家都系美泰牌友!


    58.jpg


    来自常州的ALEXWOO偕爱子同游上海,藏二代开始登上中国收藏界的舞台!


    78.jpg


    51.jpg


    经过不懈努力,直线加速赛轨道拼接完成!


    83.jpg


    地球人都知道是谁家的展柜,不过正因为墙上这法拉利风火轮大红牌,让果汁的展柜被人为地“划归”到HIM的名下!至于怎么区分谁是谁?稍后见分解!


    121.jpg


    ALEX和家扬的两位公子迫不及待地过来尝鲜,留意左侧HIM的眼神,说不出是羡慕是嫉妒还是恨……


    38.jpg


    145.jpg


    155.jpg


    156.jpg


    肾五S也来凑凑热闹,斜率约为24%的坡度上,肾五S完全可以依靠自身重力滑下,不过冲线嘛……


    91.jpg


    90.jpg


    清场之前天降小萝莉,这年头素色连衣裙倒真是不常见了,最近流行的貌似是波西米亚吧。都说穷养儿富养女,但我来上海这几天,举目而及之小女生大都黑瘦加拖鞋(该范围不包括参展藏友嘉宾等圈内人),真不知道怎么养的。


    114.jpg


    118.jpg


    我虽没带展品,只带了相机和脑袋来沪,不过在布展上也绝非袖手旁观之徒,也帮了一下老白他们整理展柜,毕竟八一当天一下火车就直奔安亭镇,去上海汽车博物馆找到本次论坛纪念车的原型车——FORD THUNDERBIRD,结果HIM大手一挥痛下处分:宇轩给每个人来五辆车!又是破产的节奏……


    77.jpg


    81.jpg


    忙了一个上午,布展完成,进入各自组团观展模式ING!


    73.jpg


    74.jpg


    老陈来了……


    76.jpg


    75.jpg


    围观、围观,还是围观!这种待遇,只有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陈,方可享受!


    71.jpg


    72.jpg


    两位最高领导人合影,象征着本次大会一定能够成为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DANG八股放在这儿还挺管用)!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4 17:55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yuxuan1122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16:37:33 显示全部楼层

    二、美泰轨道及小砂锅挂画介绍!

    本帖最后由 yuxuan1122 于 2014-8-13 15:54 编辑

    89.jpg

    小砂锅,金陵人氏,就职于六朝古都某喉舌单位,根正苗红的神笔马良,身形跟HIM是两个极端——前者吃啥都显瘦,后者喝水都长肉,在会场上那一水儿TOMICA浮世绘瞬间让冰冷的气氛变得甚为活跃!小砂锅不仅深得领导器重,也博得广大美女青睐,为了避免引起广大男同胞嫉妒,后者按下不表。


    82.jpg


    138.jpg


    152.jpg


    150.jpg


    151.jpg


    美泰的风火轮直线加速赛轨道,水平长度1.6米,高0.5米,共有六条车道,起点处设有联动开关,终点处设置了机械感应显示装置,可快速显示,并用语音提示“WINNER RACE 1/2/3/4/5/6!”视听效果凸显哪条车道上的车辆率先冲线!


    139.jpg


    如果你愿意,广州东晓出品的北京吉普212,也可以作为冲线车型!


    153.jpg


    140.jpg


    154.jpg


    还有一款毁车神器——弹力过山车式竞赛轨道,用手猛按弹簧,弹力将车辆弹出并沿过山车形轨道冲刺,在轨道终点设有三个大筐,从近到远分别标注5、10、25三个分值。




    卓尔兄镜头下的小萌娃,游戏轨道的确给电子产品缠身的孩子们带来一个实实在在的放松空间!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4 17:55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yuxuan1122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17:50:27 显示全部楼层

    三、剪彩与会场概览!

    本帖最后由 yuxuan1122 于 2014-8-13 15:18 编辑

    1.jpg

    84.jpg


    左起:HIM、易良馆长、Chenly75、萨伊兰(果汁)


    144.jpg


    节俭办事,半匹红绡一丈绫!


    146.jpg


    147.jpg


    猫仔镜头下的会场全景,暖融融的灯光下,抬头赏名画,低头有名车!


    80.jpg


    英雄群像:HIM是实际上的总策划,费特是不辞劳苦的前线首席执行官,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敬意!


    87.jpg


    收藏不分年龄,这位仙风道骨的老者是bjames的父亲,相当有福气!


    88.jpg


    137.jpg


    喧嚣之处,必有背影的深沉!


    85.jpg


    86.jpg


    143.jpg


    何谓国际影响力?据路边社报导,宇宙强盛大国的领导人——青年将军金正恩亲临现场视察!


    79.jpg


    又一张新华社风格的新闻图片,坐等发通稿、查水表!


    IMG_9895.jpg


    IMG_9874.jpg


    毛氏兄弟不是就两个吗,怎么突然又多了一个?哈哈哈哈,非也非也!


    中间那位体型壮硕的帅哥,正是论坛会员FDNY!


    148.jpg


    149.jpg


    尉迟兄的神车阵,几乎让所有观众都成了德国队总教头勒夫——一边观展一边在93分钟时间内寻找着舌尖上的美食……


    上图左一即被贴吧小朋友尊称为K神的Kartmachbox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4 17:55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yuxuan1122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18:24:27 显示全部楼层

    四、展柜介绍——MSYX、美泰官方展柜

    本帖最后由 yuxuan1122 于 2014-8-13 16:13 编辑

    52.jpg

    来来来,又一个加大码勒夫……


    55.jpg


    56.jpg


    57.jpg


    133.jpg


    59.jpg


    毛氏兄弟的藏品与美泰官方提供车辆在同一个展柜阵列当中,牢牢占据着会场的中央,颇有万国来朝渭水东之感!


    IMG_8951.jpg


    IMG_8952.jpg


    IMG_9927.jpg


    美泰的展柜虽高,但父亲的肩膀更高!芙蓉王“传递价值·成就你我”广告里面,一句“小时候,父亲是山”道不尽父亲的胸怀!


    106.jpg


    134.jpg


    纵使火柴盒不再是中国市场上的重点推广品牌,但是MSYX他们仍然将重量级的火柴盒收藏陈列在展柜底部,寓意着中国国内收藏者的启蒙与基础,永远从火柴盒开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4 17:55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yuxuan1122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18:50:50 显示全部楼层

    五、展柜介绍——Himself

    60.jpg

    展柜的布置极为高大上,全场只有HIM和小萨使用了背景板,而且还是我朝标志性颜色——大红!


    13.jpg


    火红的法拉利,点缀以同样诱人的菲亚特集团看家商用车——依维柯STRALIS 4×2!


    14.jpg


    15.jpg


    这种阵势,估计连以超跑闻名的SCC(中国超跑俱乐部)都不一定摆得出!


    psb (3).jpg


    psb (1).jpg


    psb.jpg


    psb (2).jpg


    IMG_1142.JPG


    更多关于HIM的独家精彩图片,请点击:Alexwoo:【2014上海车展】他和他的车——Himself!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4 17:55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yuxuan1122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19:02:36 显示全部楼层

    六、展柜介绍——萨伊兰(果汁)

    61.jpg

    江南水乡孕育的大土豪,有着邻家男孩那样的亲切,据说当年追他的女生能绕太湖一个圈儿,一个圈儿!


    16.jpg


    135.jpg


    136.jpg


    IMG_1141.JPG


    更多关于果汁的独家精彩内容请移步:Alexwoo:【2014上海车展】他和他的车——萨伊兰(果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4 17:55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yuxuan1122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20:20:33 显示全部楼层

    七、展柜介绍——Chenly75

    本帖最后由 yuxuan1122 于 2014-8-12 20:22 编辑

    70.jpg

    时下流行一句话:女神都嫁给了暖男。老陈就是当之无愧的海派暖男!


    65.jpg


    66.jpg


    THE LAST IS THE BEST!老陈在众人的期待中从容摆车,一同摆出来的还有一堆打印好的小卡片,几乎每张卡片上都有四个熟悉的字儿——上海环球!


    67.jpg


    98.jpg


    一边静心聆听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一边给老陈写插图配文,是一种经典到极致的享受!想当年只要有录音机的地方几乎都有一盘克莱德曼的磁带,小小的天地里,除了上海环球,还有克莱德曼陪伴着我们长大。


    69.jpg


    68.jpg


    IMG_1144.JPG


    更多老陈的出彩瞬间,请跳转至:【2014上海车展】Alexwoo:他和他的车——Chenly75!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4 17:55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yuxuan1122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21:41:21 显示全部楼层

    八、展柜介绍——APP

    本帖最后由 yuxuan1122 于 2014-8-12 21:50 编辑

    IMG_9875.jpg

    APP(左)、SU27J11(右)


    94.jpg


    23.jpg


    24.jpg


    这几张照片传上QQ空间之后,好几个小女生惊呼“好萌的小车车”!SOGA,将“萌”字与火柴盒联系起来,并非老许的专利!


    115.jpg


    116.jpg


    细白光滑的鹅卵石,孔武有力的工程车,二者真是绝配!而且红黄黑白,刚好代表了火柴盒LOGO上的四种颜色!甚为巧妙!


    117.jpg


    火柴盒的蓝盒大坑,不可不跳,因为她代表着火柴盒1-75系列的精髓,但又不可深陷,因为她会将你敲骨吸髓!


    92.jpg


    93.jpg


    119.jpg


    120.jpg


    IMG_1145.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4 17:55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yuxuan1122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22:01:40 显示全部楼层

    九、展柜介绍——Full、Alexwoo(联合展柜)

    62.jpg

    FULL(左)、ALEXWOO(右)


    IMG_9917.jpg


    96.jpg


    95.jpg


    看我头像就知道CY是我的亲人,老白这儿有,尉迟和APP那儿也有!在这次展览上,CONVOY系列当中,可玩性最高的四个车——CY001汽车运输车、CY013消防云梯车、CY020半挂自卸车及CY030十轮大吊车,悉数登场!


    21.jpg


    97.jpg


    110.jpg


    111.jpg


    112.jpg


    113.jpg


    IMG_1146.JPG


    63.jpg


    109.jpg


    psb.jpg


    39.jpg


    再一次把画面留给ALEX和吴公子,当爹不容易,当个爱收藏的爹更不容易!还有,展览第二天因为急着赶火车,拉下了ALEX兄的小贴纸,实在不好意思!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4 17:55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yuxuan1122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22:12:10 显示全部楼层

    十、展柜介绍——上海鹰杰

    本帖最后由 yuxuan1122 于 2014-8-13 15:44 编辑

    IMG_8977.jpg

    部分车迷合影:前排左起:FULL、ALEXWOO、ROCKET_HZE、上海鹰杰、HWATBIXY


    后排左起:FDNY、APP、HIMSELF、邵总、上海费特、MSYX兄弟


    八月论坛上海展览 244.jpg


    IMG_5938.JPG


    IMG_5935.JPG


    IMG_5936.JPG


    IMG_5937.JPG


    火柴盒当中并不占主流的YESTERYEAR(YY)系列,以及风火轮1933年福特A型跑车。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4 17:55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yuxuan1122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22:20:15 显示全部楼层

    十一、展柜介绍——Bjames

    本帖最后由 yuxuan1122 于 2014-8-15 23:12 编辑

    125.jpg
    Bjames现为MC论坛版主。他自幼受父亲熏陶,并继承发扬了父亲的收藏衣钵。收藏范围涵盖1:18—1:72,品牌包括MATCHBOX、tomy、京商等各种车模近万辆,是不折不扣的收藏大家。bjames性格腼腆,但对品牌研究极为透彻,曾在论坛创立早期发过大量精品科普帖。

    42.jpg


    141.jpg


    IMG_9952.jpg


    9.jpg


    7.jpg


    35.jpg


    8.jpg


    126.jpg


    127.jpg


    IMG_1148.JPG


    对光宇兄的TOMICA藏品了解不多(本人对TOMICA的了解还停留在中国产红白盒的阶段),但是与父亲共同赴展的,仅光宇和卜三力二位,让人肃然起敬!祝二位收藏家的老先生们健康长寿!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4 17:55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yuxuan1122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22:39:41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二、展柜介绍——SU27J11

    本帖最后由 yuxuan1122 于 2014-8-13 14:35 编辑



    APP(左)、SU27J11(右),一看颜士杰兄这ID,就知道兄台是苏霍伊(沈霍伊)的粉丝!在第三代战斗机当中,没有谁能达到苏-27系列的大红大紫程度,即便是阿汤哥加持过且贵为雄猫的F-14!


    108.jpg




    107.jpg


    132.jpg


    131.jpg


    130.jpg


    26.jpg


    25.jpg


    IMG_1149.JPG


    SU27J11的siku展柜是全场首个完成布展的展柜,八一当天早上六点到展厅布展,八点刚过,场景和车辆就已布设完毕。他同时也是第一个在展览前设计并做好场景的车友,可见其用心之细致。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4 17:55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yuxuan1122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22:47:32 显示全部楼层

    十三、展柜介绍——Qazwsx

    19.jpg

    20.jpg


    103.jpg


    105.jpg


    104.jpg


    17.jpg


    IMG_1150.JPG


    生在广东的孩子,都知道这句广告词——九巴服务,日日进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4 17:55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yuxuan1122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23:02:35 显示全部楼层

    十四、展柜介绍——家扬、KARTMATCHBOX(联合展柜)

    本帖最后由 yuxuan1122 于 2015-2-9 11:18 编辑

    40.jpg

    灯灯灯凳!现在请劳苦功高的家扬兄合家登场!


    128.jpg


    个性十足的家扬,媳妇儿肯定是跟他互补的,且看温婉如水的家扬媳妇是怎么指导家扬摆车车滴!


    嗯,我音乐没放对,要把瓦格纳《女武神的骑行》换成黄梅戏《天仙配》!


    43.jpg


    50.jpg


    家扬:亲爱的,你看看我这摆得怎样?


    家扬媳妇:老公,真不错!要是把右边火柴盒他们摆得紧凑些就好了!
    (设计对白)

    129.jpg


    11.jpg


    12.jpg


    上面两图即为Kartmatchbox的风火轮改装/改喷车型,KTMBX年龄虽小,但改造技艺精湛,现任本坛改造区版主。他在风火轮贴吧里也有很高的人气,被贴吧小朋友们尊称为K神。其所改各种超跑几可乱真。本帖一楼第二张图上抱着红色书包玩手机那个就是他。明年他将赴英国深造,我们在此祝KT小弟学业有成,改装技艺更上一层楼!


    18.jpg


    41.jpg


    142.jpg


    当我扣动快门扳机的时候,ALEX也从另一个方向瞄准了家扬!


    IMG_1151.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GOMMCC.COM

    Copyright © 2001-2013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4